close

哈囉~~~希望大家還記得我的存在XD沒能及時更新真是不好意思,剛回來又遇上公司會議還有很多月初要忙的事情,說實話即便是現在無論是工作還是其他事情仍是一片混亂之中XD

會這樣忙碌沒精神也就多虧了這次五天四夜的日本自由行,完成了計畫將近兩年的東京、輕井澤長野和名古屋之旅,雖然是爆累得有如行軍般一樣但一切都是值得的

DSC_0876.jpg  

當然既然都到名古屋去購物和住一晚,一定也會經過位在榮町的SKE48劇場,我也抽空花了約十分鐘再瀏覽了一次劇場和餐廳

DSC_1133.jpg DSC_1158.jpg  

這次蠻剛好遇到TEAM E正在公演,很多人就站在劇場外圍盯著那不過40吋的螢幕一起享樂,我也站了一會兒看到玲奈在TEAM E裡其實還是有點不習慣

可能在我內心深處仍然認為她還是待在TEAM S最適合吧;每次的組閣都不能盡人意,當然塞翁失馬焉知非福,誰也不知道這樣的調動是否在未來去檢視可能是個正確的決定

這段時間我想大家也都討論得差不多了,我就針對SKE裡面幾個比較重要的調動發表一些想法吧,順便分享給大家囉

414655ac.jpg  

首先就是我的首推總大將松井玲奈,雖然還待在TEAM E但卸下隊長職並且還兼任乃木坂46,說實在我對於這樣的調動還算滿意,玲奈外務繁忙本來就不太適合去當隊長

去年組閣後不少人就對營運這項決定感到疑慮,甚至也有說法是要防止她畢業;至於兼任乃木坂46其實是個不錯的機會,第一當然是成功引起話題這不用說

再來玲奈的形象大概還定位在清新較文靜的女子(雖然裡子可能是羅莉控XD),這點和乃木坂的訴求是差不多的,所以基本上無違和感再來就是看她本人如何融入團隊

當然了,更重要的是營運想藉此給予玲奈怎樣的發揮機會,如果只是偶爾出演幾場公演還是當握手會機器人,那我想這樣的兼任能引起的效應就相當有限,所以要再觀察看看囉!

a397a904.jpg  

再來是很少人懂她在想啥但卻又對她欲罷不能的釣師須田亞香里,這次又從TEAM KII搬家到TEAM E而且還是擔任隊長職,這一點我倒是很意外不過卻覺得很有趣

標榜著最喜歡自己又有點不按牌理出牌,平常比起別人也比較少去跟成員交流的亞香里,這樣的人要怎麼成功的不負隊長職來帶起整個團隊的氣勢呢XD

不過營運大概也有它的考量,我想就某種程度而言跟上次玲奈當隊長一樣,除了要表現自己也要帶起其他成員給更多人知道,這樣的管理和提攜便是這兩位缺少的

玲奈不敢說轉變很多但確實有些微妙的變化,再來這次輪到亞香里了,給予的機會能不能抓住不知道,但或許我們可以期待看到不僅是自己釣而是更能幫別人釣的超級釣師囉~~~

7b695d56.jpg  

再來是去HKT兼任TEAM K4的木本花音,這樣的調動基本上大家比較沒有意見畢竟她的兼任或許是大家可以預見的,身為未來SKE王牌的花音

去九州島演出或許也可拉抬一些人氣,那這樣對她絕對是有利無害的,另外我們也期待她這次總選舉會進步到第幾名絕對也是焦點之一~~~

fbe3b16b-s.jpg  

去年武道館公布來兼任TEAM KII的大場美奈,剛開始來劇場向粉絲打招呼時還忐忑不安緊張得哭了,經過了半年多的時間來到現在大家都很清楚這樣的兼任可說是相當成功

演出的機會也多跟其他團員相處得相當融洽,也有很多SKE飯也開始推起她來;可能是基於這樣的情況或許也加上多拉抬本隊的年輕一代,這次奶隊就這樣完全移籍過來

而且還是擔任副隊長呢,會不會有什麼精彩的火花是不知道,但這位奶副隊表現一直都在水準之上可說是相當歡迎她加入囉

9be41950.jpg  

8f6b735b.jpg  

在TEAM KII最有人氣乃至於整個SKE的古柳二人組,長年以來由高柳明音擔任隊長在這次大組閣也算圓滿卸任,但卻改由古川愛李來擔任隊長

說實話這有差嗎哈哈XD 或許還是會有些微妙的改變但總體來說我認為沒啥影響啦= = ,不過鳥姐卻多了一項任務是去NMB兼任TEAM BII

這倒是還蠻意外的, 原本以為鳥姐的定位已是雖不至於過氣但就是好好鞏固TEAM KII及整個SKE,這時卻多去兼任而且還是在最年輕的一隊

會不會有什麼有趣的化學作用呢?越來越往綜藝搞笑及主持路線的鳥姐,也許去趟吉本興業的大本營---大阪或許是件好事情也不一定呢

c081d128-s.jpg tumblr_m8zv01Hhui1qifr2mo1_1280.jpg  

另外SKE也迎來了AKB七期生佐藤すみれ和九期生山內鈴蘭的完全移籍,目前看日本網站多少也是有看到一些反對的聲音,畢竟一件事情看的角度不同自然反應也不同

基本上我是沒什麼意見,畢竟目前都還沒開始兼任也看不出有什麼好與壞,或許更坦白說如果來的人是很有影響力的人那多少會擔心其他人資源被分走

但就平心而論這兩人雖然都有穩定的客群其中一位還是釣師之一,但還不至於會有什麼搶走聚焦燈的疑慮而且還是到人生地不熟的名古屋

當然了,既來之則安之,也許在未來去回頭看這項移籍的決定會是個好事情也不一定,畢竟這也可說是個轉機呢

60aaa282.jpg cf20e3ce-s.jpg  

兩位可說是NMB第二和第三把交椅也來到SKE兼任,與前兩位相比較這兩人確實就有搶走聚焦點和資源的疑慮,不過這也不能說她們倆的兼任是件壞事情

就如我前一篇部落格文所說,目前的SKE雖然仍在勢頭上但自從名古屋巨蛋後有漸趨平穩,像偶像這類行業穩定就不見得是件好事也不是營運樂見的

在這時候導入一些刺激的元素進去也許也未嘗不好;不過我比較在乎的是從第15張單曲開始的選拔名單,從開始兼任以來本隊到分隊的成員都會加入該分隊的新單曲選拔

那如果渡邊美優紀和山田菜菜都加入選拔那無疑就壓縮了SKE原本可能加入選拔的成員的機會了,當然結果的好與壞也很難一言道盡,但這兼任的進退之間就考驗營運的如意算盤了

1ffc1ec3.jpg  

再來談到宮澤佐江來SKE兼任又當上TEAM S隊長的部分,如果只是單群的兼任我覺得就如前幾位的評論一樣,大概都是靜觀其變畢竟很多的擔心或看好都是"預測"

但由一個原本"非SKE出身"的人來當隊長這點我就有點不能理解了,我想基於這點對其他隊的人都一樣,假設原隊長中西優香去兼任NMB並當TEAM N隊長不是也很奇怪嗎?

粉絲的不滿和不解還可以先放一邊,但外人對於該分隊的無論是人、事、物都不甚熟悉那怎麼有辦法能擔任起該分隊隊長職務呢?當然這或許這是靠時間和心力都可去彌補的

也許營運無此意,但這樣的作法很容易讓粉絲覺得被潑了一頭冷水,要知道無論是AKB、SKE還是其他分團的第一個成立的隊伍都具有代表性也是精神象徵

但這時候卻來了一個別團的人來當隊長,感覺上就好像有要刻意扼殺什麼、挫挫銳氣!?當然這不是針對宮澤佐江因為這件事情對她來說也不見得是好事

只是就這個調動來看,獲得的掌聲似乎並不多

921b2c3e.jpg  

再來這次的大組閣我想無論是自己還是其他SKE飯最不能接受的就是木﨑ゆりあ被移籍到TEAE 4去了,要知道木崎就是代表著SKE除松井珠理奈外的次世代主力之一

長久以來的培養就是為了讓她以後能夠代表名古屋SKE的象徵,但就在此時卻完全抽離出去實在讓人匪夷所思,難道要解釋成分隊的影響力無論從今到往後都要遠低於本隊?

而且本隊也有很多次世代主力都已成氣候,卻還要拉走木崎讓SKE少了一個主力真的是很奇怪啊!甚至有人預測因為這樣的調動這次總選舉木崎的順位相當堪憂

我想或許因為抽離了名古屋少了一些票源是可預期的,但這只是暫時因為到了新環境自然也會有新的客群,但還是不禁想問營運到底在想什麼(而且去了也不見得能超越現在)

只有其中一個理由是大家可以接受的,那就是丸子從以前就想以偶像身分演出電視劇當個兩棲的女優,這樣自然東京的機會就比名古屋還要大得多了

NxRHKnSh.jpg  

當然這也幾乎是拍板定案的事情在怎麼反對有意見也無濟於事,既然她本人也慢慢地去接受這份人事異動,那我想支持她的粉絲就不要中斷對她的熱情好好繼續才是真的

這份大組閣之後整個AKB家族有人笑、有人哭,不過跟以往不同的是在大島優子即將畢業之際來個大洗牌,似乎造成有些人認為這已不是自己喜歡的AKB而紛紛出坑

有一位日本經營SKE部落格的版大就發文說出類似的事情,加上近來身體不適而暫停更新部落格,對我們這些SKE飯還真不能說沒有損失呢

對我來說,說真的SKE改變也沒有那麼大畢竟幾大要角或喜歡的推除丸子外都還留在團內,不過那份熱情及熟悉感確實是比起之前生疏了一些些

這時候應該狂放她們的影片以防出坑嗎XD   哈哈其實也沒那麼嚴重啦,天下本來就沒有不散的宴席,我還會再喜歡SKE多久自己也不知道

但也就誠如之前所說,現今當下的一點一滴,都是真實的熱情

8d928719.jpg  

對吧?古柳!

arrow
arrow

    masaakira0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