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好快~~~這次總選舉結果出爐也過了一個星期了,不過看來這次選舉後的餘熱仍未退燒各家粉絲仍在討論後續相關議題

幾家歡樂幾家愁本是比賽和選節終了後的常態,但這次有人鬧不再喜歡AKB、要轉推、要轉團....等等反應比往前都還要過激許多

為什麼呢?大多糾結的就是以下的順位讓人瞠目結舌

 

2d4c0e16  

3bd55fce  

 

排十六的須田亞香里在前篇已介紹過就直接跳過來到NMB人氣最高的兩人→山本彩和渡邊美優紀,在團內有如AKB之於前田與大島(之前)、SKE之於珠理奈與玲奈的存在

這兩人是NMB的招牌彼此之間也是最好的競爭對手,在事前預測有六成左右的人都認為美優紀會贏過彩姐,不過結果還是隊長彩姐略勝一籌;

兩人同時殺入CD選拔也代表NMB戰力上漲及分店逐漸成熟,未來可見這兩人仍會常駐選拔並帶領NMB向前邁進

 

ab7b95df  

003521_03  

 

同樣身為九期生的兩人也同樣被營運寄予重望,尤其是島崎遙香在一年多前就被欽定為次世代接班人,這次選舉的名次確實也僅輸給那前十一個幾乎不換的人選

橫山由依一樣上演那齣上台領獎走不穩也站不穩的戲碼,不過想當然耳她是非常高興在競爭激烈下她仍可進一名;但島崎就非常明顯的對自己的名次失望

也有大批的粉絲認為她起碼有挺進十名內的實力,嘛.....或許是如此吧,但我覺得這並沒有那麼嚴重,畢竟在她之前的人都經過很久的時間去磨練及提升

相較於島崎說實在是在這一年多內去大量曝光宣傳得來的結果,能到12名其實已是不簡單,接下來屬於她的時代才要剛開始吧?

 

6e3b8207  

 

抱著畢業前最後一戰想要來再重回神七的板野友美卻意外跌出前十,雖然不至於說是難看但總是留下一個遺憾.....關於虎牙為何從第三次選舉就無法返回神七的原因

除了柏木由紀和指原莉乃的崛起外,很多人指出是因為她走向辣妹風與AKB偶像路線稍微不符以至於未能如預期增加粉絲數量,我想這原因是成立的

不過虎牙在流行時尚代言的數量卻也遠超過其他人氣成員,或許就以單飛後發展及實質收益都比名次來的重要許多;不管如何我仍希望她之後能綻放她應有的光芒~~~

 

7f25a8b7  

 

我對宮澤佐江這類型的女生或偶像算是比較沒有興趣,但我認為佐江其實非常非常厲害!原因是營運給予她的資源及在媒體上的曝光度遠遠小於她應有的人氣排名

但她的得票數卻始終能緊緊跟住舊神七和雙松井而不落後,證明挺她的粉絲死忠度相當高且還能再吸引更多人來支持她;這次在頒獎台上宣布不兼任AKB而要

專心待在上海好好發展而得到一片掌聲,不過我想目前的問題是上海48似乎有很多問題有待解決,當然若能整合成功相信對她未來會有很大的幫助

 

62a3a250  

f97f51cc  

 

陽菜和總監督這次算是有驚無險的從速報在UG反撲殺回到前十名以內,不過讓眾粉絲惋惜的卻是神七易主讓很多人覺得這回總選舉根本噩夢一場

但說實在我認為這對AKB未來的世代交替是一個很好的刺激,試想若這回合神七仍無易主且有一段差距的話,那說明AKB在未來這幾個開朝元老走後人氣會頓失許多

前者已逝但後者卻無法跟上是營運一個頭痛的問題,也容易讓後輩失去挑戰的動力;雖然是神七易主但不代表失去人氣,無論是陽菜還是總監督的地位對於AKB都很重要

若沒有她們的付出AKB也不會有今天的強盛,希望她們無論還會在AKB多待幾年還是可能宣布畢業都能有很好的發展

 

858f1366  

 

女王會畢業是大家心裡有數只是時機的問題,但在此時發表卻是一個意想不到的surprise,雖然我並沒有特別注意她日文也不好沒能聽清楚她的得獎及畢業宣言

但當時現場的氣氛卻讓我非常感動,畢竟女王就是除了前田大島之外的第三把交椅的存在,明知道若她還有其他夢想真的是應該畢業好好去經營了但多少還是不捨吧

在此祝福女王畢業後仍可在演藝圈發光發熱找到自己的舞台,讓更多人知道子自己魅力的所在~~~

 

20f2edd8  

 

很多事前預測都說柏木由紀會因為年初時參加聯誼會掉了不少名次,不過看來由紀的粉絲在最後一刻還是不太受到影響全力的應援投票給她拿到了九萬六千多票的第四名

(話說回來聯誼會的真實性也有待考確)想起來我也曾有一段時間很欣賞她而且也有參加去年初在台灣的握手會,雖然現在是比較少關注了但還是希望她能有好的發展!

 

74eed22d  

 

最近看到日本的有部分討論串在分析麻友為何這次明明有很高的呼聲卻無法超越大島及指原拿下第一,我認為麻友已將"正統派偶像"的路線發揮到某種極致與極限

但正因為是"正統派"的關係除了喜歡這類型的粉絲外確實比較難有來自一般平常不關注AKB的人的票源和支持,變成她確實一個標的人物但卻有一個框架綁住

想來無論是前田還是大島及現在的指原都並非以"正統派偶像"來拿下王座,當然這樣的分析也可能是片面也只是原因之一,只是明年麻友就年滿20歲了

或許比起這次的挫折更重要的是好好想想未來的規劃及改變,畢竟光要靠著"正統派"去奪下第一是有難度而且也容易有被取代的一天

 

14f35a75  

 

優子一上台領獎就說這次的冠軍寶座之爭就好像一個"祭典"一樣的歡樂跟以前差好多頓時讓台下觀眾樂不可支,這番話我覺得學問倒是非常的深厚

一來減緩了大家對於一二名之爭的緊張氣氛、二來也稍微化解了大家對於指原拿下第一的尷尬情況、三來也讓自己這次只屈居第二有了一個最好的下台階

這樣子的一句話讓多數人並不太會去探討為什麼這次"優子只能拿第二"而是變成了大家都去想"指原拿第一的原因",也就是"我其實沒有輸只是指原實在太意外啦"的立場

確實現在要大家平心而論誰才是AKB的第一王牌,我想就以現任的成員來說大家還是選→優子吧,我也認為優子完全沒有人氣下滑或被取代的疑慮

只是遇上指原這種類型的人物,我看優子要贏她可能需要前田的幫助~~~也就是前田VS大島才能激發出更多的大島粉絲去投票、去對決,這是我另類的思考啦@@

 

f440262c  

 

得票數突破目前史上最高的15萬票得到第一的指原莉乃可能有很多人覺得不可思議,甚至覺得有黑手在操作一切或質疑大分市長公開支持的正當性

不過其實好好想想她能得第一也不是沒有道理,畢竟她自從緋聞照片事件移籍到HKT之後就是話題不斷,無論是正面還是負面報導指原還真能博得版面

而且她就像是全方位藝人一樣可以綜藝主持、可以偶像唱唱跳跳、可以擔任主角演戲,加上給人一種好接近平民化及口材又好的形象和定位讓她大大加分不少

這種類型的人當然你已"偶像"去定位她一定很多人沒辦法接受她是AKB的王牌,但若以演戲、唱歌、綜藝、親和力等綜合戰力比較她確實是數一數二

優子也算是全方位類型的藝人,只是單純以去年選完到今年選舉這一年間的話題性確實是指原莉乃略勝一籌

 

當然要我選誰當第一比較好我一定選大島優子,但仔細想想指原當第一對於AKB比較"正向"的影響最關鍵的地方應該是在於大家對於"偶像"的定義已不同

也就是說大家現在比較喜歡的已不是傳統的偶像路線而是比較大眾化多樣性口味的藝人,這樣反而造成AKB已跳脫單純的"偶像團體",已晉階類似傑尼斯等一般藝人的形象

(為什麼說傑尼斯呢?想想嵐、NEWS、關8等團體在向前推到KINKI KIDS乃至於到SMAP,大家知道他們來自於偶像團體但以變化成一般的藝人一樣)

路變廣了也代表會有更多人去注意AKB其實未嘗也不是個好事,當然內部仍要有像麻友這樣的正統偶像存在只是變成多樣性的市場區分

 

除了講個人以外下次可以來聊聊用這次的選舉去看各團的一些狀況小分析還及其他需要關注的人,請大家繼續支持囉~~~

arrow
arrow

    masaakira0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