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選過完一個星期了,大家是否還沉浸在那個一年一度的嘉年華會氣氛之中呢?

其實往年我都會發這種恭喜每個入圍的成員或者是遺珠之憾的安慰文之類的

不過這回我們就用不一樣的方式來聊聊這次總選舉在SKE48部分值得去留意的事情

如果說得不好之處敬請見諒,反正就是聊聊囉~~~~~~~~

ClNWTI4WMAMWqi6.jpg  

首先一定要恭喜一下榮登前三強的松井珠理奈和重回選拔且是進入神七圈的須田亞香里了!!!

小珠這回雖然挾帶著相當強的氣勢及意志,不過西邊的總大將山本彩也是同樣要來個會心一擊,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可奪下第三是不錯的戰果了

若明年指原和麻友不選的話,小珠是很可能在滿20歲的那一年來到頂點的位置的(彩姊已表明不選、柏木就算仍參選票數能否"回神"是未知數)

ClPA4i9VAAAlxOK.jpg  

阿卡琳的部分很明顯的就是飯們為了要一雪上次大意的結果,可說是對她來說是個"地獄"的位置又飛到"天堂"即是神七圈內

也因為這樣讓她成為目前SKE史上衝入神七的第三人,意義非凡下相信對阿卡琳本人是一個很好很好的鼓勵

至於票數成長這麼多是否如同2CH上說是BBQ的票源流過去,我想應該多多少少吧,甚至是三期及箱推應該都有一些"援助"

總之這是個很好的戰果,希望營運也能給予她應有的資源及待遇了

dHPGeJF.jpg  

不過再來的順位就跳出選拔來到20名的高柳明音了,說實在鳥飯們對於這樣的結果雖說不滿意但應該是還可接受的名次了

畢竟在上次是有很多天時地利人和讓她能一圓衝入選拔的夢想,但在今年要維持住實在是太難

她跟大矢真那在歷年來的總選成績差距不大,我猜測去年飯們可以把外婆達到20明那阿鳥應該也可.......結果還真的是在這個順位

嘛~~~雖然是可惜了不過阿鳥在SKE的價值地位是超過這個總選的,希望她能在未來的日子裡多多貢獻及為自己多準備囉

UFMd5eY.jpg  

除了阿鳥以外在UG圈的成員共有大場美奈、古畑奈和、惣田紗莉渚、竹内彩姫等五人而且全部都隸屬於KII,相信這可反映出這隊讓飯們相當支持了

這樣在UG開無雙的紀錄算是SKE的傳統藝,不過其實大家仔細看看到目前為止的成員及再下一層次NEXT GIRLS第35名的江籠裕奈來看有發現到什麼嗎?

以這樣的選舉結果來看SKE是"預料中的差強人意",畢竟有一些上回圈內的人畢業或不選一定會影響到總體票數及圈內人數

不過這時讓我們來看看兩年後的SKE參加總選會是如何呢?我們假設須田、松村、高柳、大場、大矢甚至是惣田等人可能畢業或不選的話呢(柴田已宣布畢業XD)

ClNif5aWkAExmSS.jpg   

無論小珠是否登頂,那再來能進入前16選拔圈的有誰呢?

古畑奈和嗎?我覺得是有那麼點機會但是到目前為止沒有什麼爆發因素,平心而論我覺得往後UG圈不會有問題但要挑戰選拔仍是困難

竹内彩姫嗎?的確在這次的總選成績令人刮目相看,但這到底是人氣的反應還是"箱推的結果"各佔幾成不得而知(請注意這兩者構成完全不同)

                箱推票的轉移是很難預料的比方可能造成這次彩姬的上位,但下次這樣的票源是否會轉移或分散真的未知數

江籠裕奈嗎?我想人氣是真有成長但往後的情況一切難料,像這樣妹系還是天使系的角色往往跟超人氣成員較難畫上"等號"(成功的人極少數)

再往後看就要到第49名的二村春香了,就以這次的總選舉SKE開始有M型化社會的趨向,中間從31名開始到49名為止只有一人入榜

人氣很高的人還是厲害,而人氣中堅成員逐年流失尤其是幾位元老級成員在未來的日子裡會漸漸離去,這對SKE來說是很大的警訊

638b2fed-s.jpg  

就以49名後的人來做為呼勝較高次世代如北川綾巴、熊崎晴香這兩人這回總選成績仍是差強人意,四期的竹內舞和酒井萌衣說現實點都已是很好的表現了

一樣是今年滿20歲的二村春香和谷真理佳都算是在這次預期中順位難以提高的,往後仍有上升機會但營運要肯捧

其他像木本花音、山內鈴蘭、佐藤すみれ可能都只能是盡量維持圈內,尤其是後兩者也許待在SKE的時間也不會太長了

至於日高優月和鎌田菜月這兩位六期生都有穩定的人氣了,但要短期中有什麼人氣激增的要素也是難以說明

ClNdj2qWkAAgmR7.jpg  

所以光這樣看或許在兩三年後的總選舉就是只有小珠一人開無雙,其他成員恐怕難以承接如田須、阿鳥、柴田等前幾番手的"實質功能"(更別說玲奈的角色)

如果有人說7D2呢?抱歉,並不是不看好而是這是很需要一段時間去培養人氣,但在這段期間引以為傲的箱推及普通飯們還留得住嗎?

7D2有很多不錯的淺力股,但如果營運仍是不改變不努力爭取冠番組或各項廣告資源,那我想針對人氣延續及培育人才這點能否成功是個大問號了

ClNdj2ZWIAApSvL.jpg  

我想有在追蹤SKE有一兩年以上時間的人應該都知道,SKE在整個48G的營運眼中整個就如同別人家小孩一樣不受到重視

湯淺和幾個無名士大夫不敢說他們沒努力過,但呈現出來的結果多數是讓飯們失望失望再失望,我想今年也就只有巡演是還算可以的傑作

然而其他可以用幾乎"一無是處"的嚴厲字眼來看了吧?PTT前陣子也有好幾篇對於SKE的評判及想法就不再多贅述了

但我只能說再這樣下去只會越走越艱困、人才流失到後來惡性循環的窘境

61448524-s.jpg  

這兩天最大的震撼彈就是柴田阿彌的宣布畢業了吧?雖說是意外了一下但仔細想想也是合理的

及便是還想要在演藝界活動但繼續留在SKE對她的幫助實在有限,在這個時間點畢業也只能說很有她的風格了(而且有可能就此回歸普通女孩?)

其實飯和成員也是一樣的,也許說難聽點是"夠了"、"膩了"或"不愛了"就會出坑畢業去,不過這就是個過程而非是個長久的旅程

坦白說最近這幾個月除了對自己的推如阿鳥及田須等人還有在follow外,要不是總選不然我已經比較少在留意整個SKE的動向情報了=  =

我想我之後大概會成為偶爾關注SKE而不完全出坑的狀態,只是希望這幾個我的推能夠在之後發展順利囉

至於整個SKE,是真的還希望它能夠延續這幾年的盛事及曾經第一大黨的盛名,但就以營運目前的心力來看,我覺得是比較悲觀負面的想法吧

ClMoC9FVYAAT7q3.jpg  

這篇最後一張圖給大老遠跑去新潟為成員加油的松村香織一個掌聲鼓勵~~~也許讓妳當支配人會更有看頭吧~~~

arrow
arrow

    masaakira0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